带“中国”两字的专业受欢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19浏览次数:1321

不过,最吸引记者眼球的是带有“中国字眼”的新专业。坐落在比勒菲尔德的中小企业应用技术大学,前几天刚刚举办了一个发布会,介绍学校新设的“中国管理学”。这个专业学制仅半年,作为其他汉学、经济学或法学专业的补充。其内容包括中国社会现状、中国经济发展、中德商务等课程。
  记者发现,大都含有“中国因素”的新专业实际上都与中国大学有合作项目。比如,奥斯纳布吕克学院与上海外贸研究所开设了“国际活动管理”学士专业。课程的中心内容是博览会、专业会议、市场营销等活动管理与服务。奥登堡大学心理学研究所则开设了为期两年的气功专业课程,并请中方客座讲师负责授课。而科隆大学经济系以“欧洲管理集中研究”为基础,把他们的成功经验“全盘”带到中山大学。对此,高校联合会负责人提特茨博士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持续发展,含有“中国因素”的学科将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