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DAAD的合作
daad留德预备部自成立之日起就与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和歌德学院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得到了德方在师资、教材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直至今日,DAAD还一如既往地向预备部派遣文教专家,目前由两位DAAD专家在预备部工作。DAAD定期地为预备部订购图书资料,提供最新的德国高校发展动态信息,共同开发跨文化培训课程,还为预备部教学条件的改善提供支持。





liude_pic4与德福考试院的合作

2007年7月,我留德预备部与德福考试院就在德福考试及网络自主学习领域开展合作签订了协议。根据此协议,双方在留德预备部成立一个TestDaF和DUO能力中心,在考试和网络教育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这一合作的重点是:
联合开发德福培训教材 
对预备部教师进行德福考试培训 
联合制订面向中国境内德语教师的培训计划 
共同实施对中国境内德语教师的培训 
深入了解并逐步引入DUO网络教学手段


partner与伙伴高校的合作
预备部在赴德留学生选拔及培训、学习策略传授、跨文化研究、语言教学、网络教学、德福考试、DSH考试以及师资交流等领域与柏林工大、波鸿鲁尔大学、卡塞尔大学、慕尼黑大学和慕尼黑工大等伙伴高校建有紧密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