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出国培训学院于2006年成立意大利语培训部,并成为全国赴意大利留学语言培训三大基地之一,是意大利驻华使馆、意大利驻沪领馆认可的上海地区唯一的意大利语言培训基地,同时也是意大利但丁学会主办的PLIDA考试在华东地区的唯一考点。 

  为了配合两国政府“马可波罗计划”的实施,同济大学出国培训学院于2006年首次开设意大利语强化培训班,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培训班的学员全部获得赴意签证。其后每年我院均继续开设为期半年的意大利语强化培训班,帮助希望赴意大利深造的学子们掌握这门优美的语言。 目前开设全脱产班和业余班两种。 

意大利语培训部承担的主要任务有:

       1. 开设面向社会招生的意大利语业余班;

       2. 开设面向同济大学中意学院学生的意大利语课程等;


  目前意大利语培训部拥有中教四名、外教三名,担负着同济大学中意学院的教学任务,并另外开设意大利文化讲座,介绍意大利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以及留学注意事项,由来自意大利佩鲁贾外国人大学的资深外教,意大利教育中心外教及我部具有留意经验的中国教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