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出国培训学院开设意大利语强化班 


  同济大学出国培训学院是在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的基础上成立的强化外语培训机构,是教育部直属的十一个出国培训基地之一。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同济大学的强化德语培训赢得了中德两国政府、德国高校和企业的充分认可,也是德国留学审核部门唯一承认的德语培训机构。随着中外教育交流的日益深化,社会对法语、意大利语等外语培训的需求也不断扩大,同济大学出国培训学院的成立就是顺应形势的发展。


  新成立的同济大学出国培训学院所拓展的第一个外语培训班为意大利语培训班。根据中意两国政府关于扩大文化交流的协议,2004年起中国教育部与意大利驻华使馆合作,实施“马可波罗计划”,即在国内选拔学生赴意大利高校留学,攻读本科和硕士课程。受中国教育部的委托,教育部直属同济大学出国培训学院成为全国赴意大利留学语言培训三大基地之一,也是意大利驻华使馆、意大利驻沪领馆认可的上海地区唯一的意大利语言培训基地。为了配合两国政府“马可波罗计划”的实施,同济大学出国培训学院于每年的8月至次年的1月开设意大利语强化培训班。


  意大利高校以浓郁的学术氛围、优质的教育体系、简单的学制、低廉的收费和广泛的本科和硕士课程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地。其特色专业有服装设计、建筑、文化和时装的风格主义、历史和艺术遗产保护、葡萄种植和酿酒、艺术家具、演出管理、文化遗产修复、营销与国际化、经济和旅游机构管理、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环境和资源工程、营养学、文物保护和修复技术等等。大学在读生可赴意攻读本科学位,并可转专业或抵免学分;大学本科毕业生或本科四年级在读生可申请赴意攻读硕士学位。


  作为“马可波罗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济大学出国培训学院开设的意大利语强化班旨在培训学员的意大利语听、说、读、写“四会”能力,培训后达到欧盟规定的A2水平,具有在意大利日常生活所需的语言能力,同时具备在意大利大学里进行学习的语言基础。


  该培训班为小班个性化上课,由资深的具有30年教学经验的意大利语言文学教授和具备丰富教学经验、能用中文自如交流的外籍教师共同任教,中意专家还为学员提供个性化的留学咨询服务。在培训期间,出国培训学院还将会同上海同济留学事务所帮助学员办理申请学校、准备材料(翻译、公证、认证)、递交签证等留学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