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xun_clip_image002★意大利重要城市介绍★ 

罗马(Rome):首都及最大城市,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古城酷似一座巨型的露天历史博物馆”。 
米兰(Milan):全国第二大城市,有“经济首都”之称,也是艺术的摇篮和许多天才人物的故乡,现已同中国的上海结为姊妹城市。 
波罗尼亚(Bologna): 位于意大利的中部靠北处,拥有许多璀璨的哥特式及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波罗尼亚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学校。 
都灵(Turin):位于意大利西北部,重要的工业、商业和文化中心,最著名的古迹有中世纪的马达马宫。 
威尼斯(Venice):素有“亚得里亚海明珠”之称,是意大利的重要港口。1932年,威尼斯创办了世界上第一个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佛罗伦萨(Florence):托斯卡那大区的首府,堪称是文艺复兴时代留给今天的独一无二的标本。 

那不勒斯(Napoli):南意大利最大的城市,意大利最美丽的港口,意大利人曾说:“朝至那不勒斯,夕死可矣。”


留学项目的受益者: 
      本科:高中毕业生、大学在读或高三在读学生(本科在读生可抵免学分) 
      硕士:大学本科毕业或本科四年级在读学生 


特色专业:
  服装设计、建筑、文化和时装的风格主义、历史和艺术遗产保护、葡萄种植和酿酒、艺术家具、演出管理、文化遗产修复、营销与国际化、经济和旅游机构管理、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环境和资源工程、营养学、文物保护和修复技术。 

  随着2006年中意文化年的开始,意大利成为人们留学关注的焦点。同济大学为教育部指定的招生的高校之一。同济大学出国培训学院是上海地区唯一受我国教育部和意大利官方认可的意大利语培训机构。 

留学意大利的优势:

      1、优质的教育体系:意大利拥有全世界最古老的大学、一流的学校设施、先进的教学手段;
      2、低廉的收费:相对欧洲其他国家高收费标准,意大利收费低廉合理,免学费,注册费每年500~1000欧元,教育质量优异;
      3、广泛的本科和硕士课程选择:开设部分英语授课课程。马可波罗计划中四十余所公立大学可供选择,包括米兰大学、佛罗伦萨大学等;
      4、由教育部统一组织安排意大利语培训,同济留学事务所协同教育部统一安排接机、住宿事宜。


申请学校所需材料:


一、 申请攻读本科学位 
      高考成绩单复印件 
      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双认证 
 注: 大学在读学生如果希望减免学时学分,需要准备中国大学在读证明,,在校各学年成绩单 

二、 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双认证 
      大学本科各学年成绩单+双认证 
      大学学习课程描述及学时证明


时事链接:
      2005年7月4日,教育部部长周济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研究部部长莫拉蒂女士,就两国教育合作与交流举行了会谈并签署了《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的协议》等4个重要文件,使双方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快速发展时期。 
      中意交流奏响新乐章,2006年意大利将在中国举办“意大利文化年”,内容包括文化艺术和图书、出版、影视等内容,将有利于促进中意文化交流的有序发展。 中意合作全面升温,一次伟大的历史机遇即将到来。 

zixun_clip_image002_0000



zixun_clip_image006★圆梦欧洲 意大利留学★ 

  《罗马假日》中奥黛丽赫本的精彩演出和意大利美丽的地中海风情一定令您印象深刻。但丁、达芬奇、伽利略这一串串耳熟能详的名人均出自意大利。这里是艺术与文学的摇篮,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这里的古罗马时代宏伟建筑与文艺复兴时代的绘画雕刻相得益彰,流光异彩;这里有闻名于世的比萨斜塔、世界第八大奇迹古罗马竞技场;这里有文艺复兴的发祥地佛罗伦萨,有风光旖旎的水城威尼斯,这里还有高品质的生活,热情好客的意大利人民。 

留学意大利的六大优势:

1、浓郁的学术氛围,意大利的文明经过几世纪的沉淀,同时这又是个充满了创新和激情的国家 
2、优质的教育体系,意大利拥有全世界最古老的大学,一流的学校设施,先进的教学手段 
3、低廉的收费,相对于欧洲其他国家高收费标准,意大利收费低廉合理,学费每年500~1000欧元,教育质量优异,富有竞争力 
4、意大利和中国是战略伙伴,双方都认为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合作是发展双边关系的优先领域 
5、广泛的本科和硕士课程选择,开设部分英语授课课程马可波罗计划中四十余所公立大学可供选择,包括米兰大学、佛罗伦萨大学等 
6、在意大利进行多层次的语言培训 


特色专业: 服装设计、建筑、文化和时装的风格主义、历史和艺术遗产保护、葡萄种植和酿酒、艺术家具、演出管理、文化遗产修复、营销与国际化、经济和旅游机构管理、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环境和资源工程、营养学、文物保护和修复技术。 

招收对象:
本科:高中毕业生、大学在读或高三在读学生(高考成绩不低于本地区专科分数线),可转专业或抵免学分。 
硕士:大学本科毕业或本科四年级在读学生。 
详情请阅意大利驻中国文化交流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