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学院接受评估中德专家组给予高度评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23浏览次数:908

我校中德学院办学成果日前接受了由衷的双方专家组成的评估团评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和多层面的交谈,评估专家一致认为:中德学院办学成果显著,堪称中德高校合作以及学术界和经济界合作的典范。
  评估团专家来自国内和德国的多所著名高校,前中国驻德大使卢秋田教授,德国巴登符藤堡州前科学研究和艺术部长Klaus von Trotha博士分别担任中、德方评估团团长。我校党委书记周家伦、校长万钢、副校长陈小龙及校长助理董琦等会见了评估专家,并就学校的发展与中德学院的定位等与专家们交换了意见。
  卢秋田对我校在学科链、产业链及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德学院的进展也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同济大学作为中德教育合作的战略据点,对于促进中、德两国间的相互了解具有重要意义,并希望中德学院在今后学科拓展方面,应考虑培养一批懂得中西方文化、善于沟通、承担起中国未来发展重任的学者和团队。
  Trotha博士曾经在2002年中德学院第一次评估中担任过德方评估团长,他对中德学院在最近四年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由衷赞叹,他说:“中德学院在德国的声望和影响已大大超过了人们的想象。”
  据了解,我校中德学院1998年2月正式成立。现已拥有28个基金教席,涵盖了经济、机械、车辆工程、电子和法律等专业,已成为中德两国在教育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