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工大副校长Ernst Rank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23浏览次数:1127

12月7日上午,刚被评为德国三大精英大学之一的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Ernst Rank教授一行二人访问我院留德预备部,董琦校长助理、李国强主任就挑选本科毕业生到慕尼黑工大就读英语硕士课程一事与Rank副校长交换了意见。李国强主任介绍了留德预备部的情况,尤其是我部在德国学术交流中心新近推出的《留德优先录取程序》项目中开展跨文化培训的规划。Rank副校长对此很感兴趣,并提议在校际合作的框架内向我校提供共10个“计算力学”和“计算科学与工程”的学习位置,欢迎土木、机械、数学、物理和信息等相关专业的本科学生申请赴慕尼黑就读这两门获得巴伐利亚州政府支持、用英语授课的硕士课程。董琦校长助理代表学校与Rank副校长签署了选派学生的合作协议。

本项目由我院留德预备部负责具体操作,高年级的本科学生即日起可以提出申请,经慕尼黑工大录取并在预备部接受德语和文化方面的培训后即可赴德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