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诺威大学校长访问同济双方拟开展更高层次、更广泛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23浏览次数:980

10月8日、9日,德国汉诺威大学校长巴克尔教授、副校长孔斯特教授以及外事办公室主任巴顿博士、机械系教授海曼一行四人访问我校。校务委员会主任周家伦、校长万钢等校领导会见了来宾。双方签署了开展多层次、广泛合作的备忘录。
  8日上午,副校长陈小龙在逸夫楼会见了来访的德国客人。汉诺威大学和同济大学合作计划协调人宋健飞教授也出席了会谈。会见时,陈小龙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和欧洲各国合作办学的情况,并回顾了同济大学自2000年和汉诺威大学机械系联合培养硕士生的历程。巴克尔教授是汉诺威大学的新任校长,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在保持原先与机械系合作的基础上,拓宽合作领域,将电信学院和土木学院也一并纳入到框架协议,同时开发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随后,巴克尔、孔斯特等访问了我校土木学院。双方共同探讨了土木学科领域的硕士生和博士生阶段联合培养的可能性,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下午,汉诺威大学校长一行驱车来到嘉定校区,万钢校长在新能源工程中心热情地接待了来访的客人。巴克尔教授在万钢校长的陪同下,试驾了由我校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超越3号”,参观了工程中心,并来到电信学院和机械学院,就硕士生、博士生联合培养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10月9日上午,周家伦和巴克尔代表双方签署了《同济大学(中国)和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德国)合作备忘录》,机械、电信、土木等三个学院有关负责人在两份补充条款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