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技术合作公司总裁访问同济高度赞赏我校对外交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23浏览次数:886

12月4日,德国技术合作公司总裁Eisenblaetter先生来校访问。校长万钢会见代表团一行。校党委书记周家伦、副书记朱绍中举行晚宴欢迎Eisenblaetter先生一行。
  会谈中,万钢校长介绍了我校非洲留学生招收工作。他谈到,我校25年来一直招收非洲留学生,很多从我校毕业的非洲学生已经成为各自国家重要的学术和建设人才。今年,我校与德国尤里希研究中心和总部设在肯尼亚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举办了首期中德非三方暑期博士班。作为百年校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明年该暑期班将在同济大学举行。他表示,同济大学将进一步拓展对外交流工作。
  Eisenblaetter先生在讲话中对这种三方合作的模式表示了极大兴趣,对同济大学对非交流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德国技术合作公司作为德国联邦合作部委托的对外援助执行机构,将一如既往地在中国,特别是西部地区开展合作项目。Eisenblaetter先生还向万钢校长询问了世博会准备工作的一些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