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卡塞尔大学在我校招收ECE硕士研究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23浏览次数:1164

根据同济大学与德国卡塞尔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为卡塞尔大学选拔并培训电气通信工程(Electric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卡塞尔大学为此专门提供五个学习位置。
  卡塞尔大学电气通信工程专业是用英语授课的硕士课程,其专业方向有电磁场理论、移动通信技术、移动网络、光电子与光通信以及数字通信等,学制为三个学期,另加一个学期的预备课程,共计两年时间。毕业考试合格者获“理学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
  本项目有如下特点:
1、风险小。学生通过网上报名,即可先期获悉卡塞尔大学对其基本情况认可与否,从而决定是否进入申请材料的准备阶段。卡塞尔大学收到学生的书面申请材料后,四周之内即可发出有条件入学通知书,此时学生可根据自身的情况再进行相关的培训。培训结束后达到卡塞尔大学要求者即能获得无条件入学通知书,即可办理经济担保、申请签证等出国手续。本项目已报德国驻沪总领馆备案。
2、时间省。大学三年级下的学生即可向卡塞尔大学提出求学申请,这既有利于学生自行安排外语培训的时间,也使得学生在本科毕业后立即赴德深造成为可能。
3、德语要求低。由于卡塞尔大学电气通信工程的研究生课程采用英语授课,因此学生不必通过难度很高的DSH或者TestDaF这两项德语考试,只需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的中级毕业证书即可。
4、费用少。卡塞尔大学的电气通信工程专业不仅免收学费,而且由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推荐的学生只需交纳300欧元的服务费,用于住房中介、学生辅导等服务内容。本项目以外的申请者则需交纳2100欧元的培训服务费。
具体情况如报名条件、申请程序等可向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咨询,电话:659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