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黑森州科艺部长访问同济建议同济百年校庆时在宝隆医师的故乡达姆斯塔特举行相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23浏览次数:1012

10月23日上午,德国黑森州科艺部长考茨先生率领黑森州6所高校的代表访问了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万钢校长在国际会议中心与黑森代表团一行13人进行了友好会谈。
  会谈时,万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以及对外合作的概况。考茨部长表达了黑森州12所高校想与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医学院以及音乐学院合作的愿望,并且和万校长探讨了与同济大学各个院系联合培养实习生的可能性,尤其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德国学生来中国高校学习或实习。万校长表示,同济大学可以为德国学生联系上海企业,帮助他们在上海找到实习岗位。此外,考虑到同济大学的创始人宝隆先生出生在德国黑森州的达姆斯塔特,考茨先生建议百年校庆之际是否可以考虑在达姆斯塔特组织相应活动。
  会谈前,考茨部长一行在校长助理董琦的陪同下参观了软件学院的苹果实验室和IBM向我校捐赠的价值1000万美元的大型主机系统。此后,部长先生一行来到中德工程学院,了解了学院的院系设置和今后发展方向。
  会谈后,黑森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新能源工程中心。考茨部长兴味盎然地试驾了由汽车学院自主研发的超越三号汽车。
  此次随同考茨部长来访的有黑森州6所高校的代表,他们分别来自基森大学、法兰克福高等专科学院、玛堡大学、富耳达高等专科学院、弗莱森纽斯高等专科学院和卡塞尔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