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代表团来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23浏览次数:804

11月19日至20日,来华参加我国教育部举办的“中德大学校长论坛”和“中德高教战略对话”活动的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代表团一行5人,在主席Winterman-tel教授的率领下访问了我校。万钢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向客人介绍了同济大学的概况和对德交流情况。
  在了解了我校与企业密切联系的情况之后,Wintermantel团长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就加强与企业合作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德国高校做得还很不够,所以希望从中国高校的做法中获得借鉴。此外,代表团成员还就学校招生、毕业生就业、科研机构结构、年轻科研人员培养、加强继续教育、大学排名、留德预备培训等问题与万钢校长进行了交流。我校留德预备部、中德学院有关负责人会谈时在座。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建筑城规学院,听取了该学院中德联合培养硕士生项目和世博会项目的介绍,客人们对同济大学在这些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
  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是德国高校的联合组织,旨在对外扩大高校的影响,其成员包括81所德国大学(Uni)、130余所德国应用科技大学(FH)以及师范学校和艺术类学校。此次来访的成员包括拜洛伊特大学校长、亚琛工大校长、科隆大学校长和威尔茨堡大学校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