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出国培训学院成功举办意大利语PLIDA语言水平考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10浏览次数:905

2007年3月26日,意大利语PLIDA语言水平考试在我校出国培训学院举行,这是上海地区首次举办的由意大利官方认可的意大利语水平考试。
  PLIDA考试由意大利但丁学院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两次。意大利但丁学院负责颁发的意大利语语言水平PLIDA证书是意大利外交部认可的四种语言水平证书之一(另外三种分别由佩鲁贾外国人大学、锡耶纳外国人大学和罗马第三大学颁发),也是目前在华实施的唯一被意大利官方认可的意大利语水平测试。PLIDA考试按照欧盟语言能力分级参照标准实施,从A1至C2级不等。考生若通过B2 级的考试,则表示已具备在意留学的语言水平,可直接进入意大利的大学进行学习。
  同济大学出国培训学院受意大利但丁学会的委托,在上海举办PLIDA语言水平测试,全面负责考试的报名与组织工作。作为中国三个PLIDA考点之一,出国培训学院与但丁学会的此次合作为PLIDA考试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PLIDA考试设为A1 和A2级,考生主要来自华东地区。考生通过考试后可参加今年4月开始的本年度第二批意大利大学的预注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