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部友会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19浏览次数:891

经过了一年多的筹备,在同济大学100周年校庆前夕,5月19日上午出国培训学院院长、留德预备部主任李国强正式宣布“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部友会”成立。揭幕仪式在彰武路校区出国培训学院大楼内隆重举行,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周家伦,教育部外事司副司长姜峰,德国学术服务中心秘书长波德以及特地从世界各地赶回母校的部友等参加了这一仪式。

  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是是国家教育部根据中德两国文化协定在同济大学设立的留德预备学校,是全国十一个教育部直属的出国培训部之一,正式成立于1979 年3 月。留德预备部的主要任务是为赴德语国家学习工作的人员进行出国前的德语和跨文化培训。这些出国人员中不仅有政府奖学金生、DAAD 攻博奖学金生、企业技术人员和自费留学生,还有同济大学中德合作项目如中德学院和中德工程学院的学生以及正在筹建中的中德友好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等。

  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已经走过了28年的历程,共培训了13000 多名学员。他们中的许多人经过在德语国家的学习深造后,已成为科教、经济等领域的顶尖人才。他们中有国家政府部门的高级干部;有大学校长,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有世界著名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等。值得一提的是,有21位留德预备部部友已成为德国大学的教授。

  通过“部友会”留德预备部将进一步加强与部友的联系,竭诚为部友服务,为部友间的相互联系与沟通搭建平台,并为部友们实现他们的报国之心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