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跨文化培训与德语强化教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22浏览次数:831

值同济大学百年校庆之际, 2007年5月21日至22日中德“跨文化培训与德语强化教学研讨会”在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彰武校区)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吸收国内外在跨文化培训与德语强化教学的先进经验,探讨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留徳培训的挑战和机遇,旨在借此促进我校留德预备部的跨文化培训课程的顺利实施以及德语强化教学的进一步优化。

  参加此次会议的中外专家六十余人,分别来自中德著名学府,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中国处处长Klaus Birk 博士及德福试中心主任Hans-Joachim Althaus博士也出席了会议。在两天的时间里,与会者围绕新时期留徳培训的内容和方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跨文化交际与国情教学、学习能力的培养和学术交际、专业知识的传授以及德福考试培训的优化等四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层次、多角度的交流。

  此次会议得到了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及同济大学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