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德语初级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王老师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488

2022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德语初级班招生简章

 

根据国家教育部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有关规定,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相关项目2022年录取人员(含留学身份为: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可按留学国别的官方语言自愿选择参加相应语种的暑期培训,在培训结束后,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统一支付学费;培训期间可能产生的食、宿、交通等费用由学生本人或所在单位自理。

根据国家教育部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相关规定,我部承担培训的语种为德语,具体培训信息如下:

一、招生对象

此课程仅限被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录取的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学生参加,包括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二、培训时间

 

课程名称

时间

上课形式

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德语初级班

上课时间:2022716— 826

周一至周六上课

结业考试:2022827

线上或线下

注:

1.      如疫情防控政策允许将线下授课,不能面授将采取线上教学模式,条件允许时即转为线下授课。我部会在开课前一周左右邮件通知进群开课等信息,请及时查收邮件;

2.      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和结业考试将由全国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统一安排部署;

3.      报名截止日期710日,额满将提前截止;

4.      为保证教学秩序,无论什么原因请假,均按缺勤记录,逾10学时者不得参加结业考试

5.      如报名人数未达到开班人数,我部会联系已报名学员,建议其改报其他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

三、报名方式

请登录https://dks.tongji.edu.cn/,注册、完善个人信息并报名“国家公派高水平项目德语初级班”。

四、培训费用

1.        该课程结束后,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统一支付学费;

2.        培训期间可能产生的住宿、餐费、教材等其他费用由学员或所在单位自行承担。

五、使用教材

 

教材名称

书号

出版社

书价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
初级Ⅰ(第五版)

978-7-5608-8532-2

同济大学出版社

98.00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
初级Ⅰ词汇练习册 (第四版)

978-7-5608-4964-5

同济大学出版社

19.80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
   TEST
初级测试题(第四版)

978-7-5608-5014-6

同济大学出版社

16.00

 

六、教学特色

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成立于19793月,是国家教育部根据中德两国文化协定设立在同济大学的留德预备学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十一个出国培训部中唯一的德语出国人员培训部。我部参与授课的教师基本都在德国取得学位或多次在德国大学进修过。此外,我部还有5名德国专家,包括1DAAD专家和1名德福考试院常驻我部的资深DaF专家。

在教授德语日常生活和学习所需基础德语知识以外,我部还为此次培训准备了精彩的讲座,将邀请现中国驻德使馆主管留学事务的高级外交官、中德跨文化专家和留德归国人员作如下内容的专题报告:

l  中德跨文化交际

l  赴德留学须知

l  如何在德国大学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内容,如:银行事务、签证事宜、学校注册报到、找房租房、大学课程选择及规划、如何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与教授的交流、德语学术性写作等。


 

七、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学员管理条例

为了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德语强化教学的质量和效果,特制定如下学员管理条例:

1.   凡经本部审核通过录取的学员,本部将及时发出入学通知书。被录取学员应在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期限内报到。

2.   学员入学后,不得无故更换班级;培训期内一般不准请假,如确有特殊情况,则须办理书面请假手续。

3.   本学期所有的缺课时数(包括事假、病假、旷课和迟到,其中迟到2次按旷课1学时处理)将在本部颁发的培训证明、结业证书或修业证明中予以扣除;缺课10课时以上者不得参加考试。

4.   课程结束后,学员应尽快到办公室领取结业证书或证明,此证书或证明为学员保留两年(从课程结束日起算),逾期将不能领取。

5.   所借图书应按规定如期归还,如有遗失或损坏,则按本部图书管理的相关规定予以赔偿。

6.   学员在上课期间应自觉遵守教学秩序,不得使用手机等通信设备,以免影响他人。如因特殊情况须调整上课时间和教室的,本部将及时通知学员,请学员予以谅解并自觉服从安排。

7.   学员在本部学习期间,应当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同济大学及本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学员应对自己的行为所产生的法律后果承担责任。本部对于因不可抗力导致的损害后果不承担任何责任。学员在本部学习期间,如遭遇不可抗力、意外事件、疾病、因他人或本人的原因等导致本人的财产损害、人身损害或死亡的均责任自负,与本部无关;如因本人原因导致他人的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害,或导致第三方财产损害的均由本人承担责任,与本部无关。

8.   本部仅向学员推荐住宿宾馆,住宿问题由学员自主选择确定,学员因住宿问题而引发的纠纷与本部无关。

9.   未尽事宜解释权归本部所有。


 

 

八、联系方法

报名地点:上海市彰武路100号南大楼222室(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办公室)。

邮政编码:200092

报名专线电话:021 - 65981130

报名专线传真:021 – 65982297

报名Email: dk@tongji.edu.cn

网址:https://dk.tongji.edu.cn/

网上报名:https://dks.tongji.edu.cn/

报名咨询微信:DeutschkollegT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