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下)德语线上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曹珊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0

2022年秋季(下)

德语线上培训班招生简章

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是教育部直属的十一家出国培训部之一,是德语培训领域国家品牌的集团军。本部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多名德国文教专家和二十多名资深的中方教师。自1979年成立以来,留德预备部专门培训赴德语国家留学或进修的公费研究生、同济大学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费学员,年培训人数超过1500人次,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的国家级德语培训基地,并以优异的培训质量获得了国内外相关机构的高度认可。

留德预备部的德语强化培训课程全年分6期(春季2期、暑假1期、秋季2期、寒假1期)招生,每期常设课程类型如下:

课程名称

使用教材

授课形式

总学时

时间

A1
(语音及初级Ⅰ)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
初级(第五版)

线上或线下

260200

周一至周五白天
或晚上线上

A2
(初级Ⅱ)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
初级(第五版)

线上或线下

260200

周一至周五白天
或晚上线上

B1
(中级Ⅰ)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
中级(第四版)

线上或线下

260200

周一至周五白天

或晚上线上

B2
(中级Ⅱ)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
中级(第四版)

线上或线下

260200

周一至周五白天

或晚上线上

TestDaF

线上或线下

100

周一至周五白天

或晚上线上

TestDaF

线上或线下

100200

周一至周五白天

或晚上线上

注:除上述常设课程外,我部还不定期开设其他一些特色课程,如听说训练、语音训练等。

一、培训目标

培训德语听、说、读、写(四会)能力,为赴德留学、通过各级别语言证书考试以及成功应对德国大学入学语言考试(DSH/TestDaF)奠定良好基础。

二、招生对象

1.     国家公费研究生、高级访问学者、普通访问学者、进修生;

2.     企业单位、事业单位和本校中德合作项目的学员;

3.     对德语学习感兴趣的自费生。

三、教学特色

1.     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和考试命题等与德国实行的德语培训及考试紧密接轨。

2.     所有课程均由曾留学德国或与德国专家常年合作、具有丰富强化教学经验的专职教师任教。

3.     根据学员需要,由本部中德专家提供免费赴德留学咨询,并可协助查阅德国高校资料。

 

四、课程安排

 

2022年秋季(下)德语强化课程(线上)

(2022.11.07 - 2023.01.06)

课程名称

上课时间

总学时

培训费(元)

A1(语音及初级

2022.11.07 - 2023.01.06

周一至周五   8:00 – 11:40  4.5课时

200

5800

A2(初级

2022.11.07 - 2023.01.06

周一至周五   8:00 – 11:40  4.5课时

200

5800

B1(中级

2022.11.07 - 2023.01.06

周一至周五   8:00 – 11:40  4.5课时

200

5800

B2(中级

2022.11.07 - 2023.01.06

周一至周五   8:00 – 11:40  4.5课时

200

5800

注:新学员第一次报名需缴纳100元报名费。

 

五、优惠政策:

1.   如果在报名时2个课程连报(目前只允许A1A2连读、B1B2连读,或在跨文化培训课程之间连读),总培训费打9

2.   老学员续报连续的下一个课程培训费打9.5折;

3.   凡我部B2班的老学员继续报读TestDaF助 考班可享受9折优惠,报读TestDaF预备班和冲刺班可享受9.5折优惠;

4.   预备部自费的TestDaF冲刺班或助 考班的学员参加TestDaF考试,成绩优异者我部将进行奖励:  (1) 18分奖励精美礼品一份;(2) 19分奖励培训费的50%(3) 20分奖励全部培训费。奖励款取整到100的整数倍,奖励每人只可享受一次。按学校财务政策要求,有资格获得奖励的学员请持TestDaF证书原件和报读TestDaF班的培训费发票在培训课程结束后的5个月(150个自然日)内前来我部办公室办理奖励领取手续(奖品可当场签字领取,奖金需通过同济大学财务处打款到银行卡进行发放),无原始发票或逾期均不能领取奖励。

5.   如果学员将连报的课程中的后一个课程更改为重读前一个课程,仍算连报,无需补差价;学生重读某个单一课程,可享9.5折,免报名费。

6.   听说训练等单项特色课程不参与打折;

7.   同济大学在校生凭有效证件可享受全价培训费的9折优惠,免报名费。

8.   以上优惠不叠加计算,取优惠幅度最大者,且最后的培训费将取整至100元的整数倍。

六、入学条件(建议而非强制)

1.      报读A1(语音和初级I)课程,无需德语基础;

2.      报读A2(初级Ⅱ)课程,持有留德预备部A1证书或具有400学时德语学习证明;

3.      报读B1(中级I)课程,持有留德预备部A2证书或具有600学时德语学习证明;

4.      报读B2(中级II)课程,持有留德预备部B1证书或具有800学时德语学习证明;

5.      报读TestDaF培训课程,建议具有1000学时的德语学习经历,或是已持有留德预备部中级结业证书或B2证书(总分须达85分)、一年内曾参加TestDaF考试,总分12分以上、一年内曾参加DSH考试,成绩DSH1以上、德语专业四级证书、同济大学德语六级考试成绩85分以上或已通过歌德学院ZMP考试。

以上课程均没有入学测试,所列入学条件仅供参考,并非强制要求。

七、报名须知

1.     直接访问我部报名系统https://dks.tongji.edu.cn/进行报名,经我部审核后,会直接链接到同济大学统一缴费平台进行缴费,电子票据由缴费平台自动开具,可于缴费后24小时后在报名系统下载。

2.     我部一般在开课前一周分班,并创建相应的微信班级群。在微信群中,任课老师会就上课的一些具体事宜作说明,请学员在收到通知后尽快加群。


 

八、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学员管理条例

为了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德语强化教学的质量和效果,特制定如下学员管理条例:

1. 凡经本部审核通过录取的学员,本部将及时发出入学通知书。被录取学员应在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期限内缴纳培训费并报到,如未在最后截止期限内缴纳培训费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本部将不为其保留学习位置。

2. 已缴费学员提出退学的,应提供本人书面申请。如培训课程未正式开课,本部将全额退还培训费;如培训课程已正式开课,在开课后5个工作日内提出退学,本部将退还80%培训费,报名费不退;5个工作日后提出退学,本部一概不退培训费和报名费,也不接受他人顶替或保留学习位置的申请(特别提醒:对于连报2个德语课程的学员,因本部已给予总培训费的9折优惠,如果学员退出连报的第1个课程,则连报的第2个课程将不再享受连报优惠;如果是退出连报的第2个课程,则退款金额在第2个课程实际支付金额的基础上计算)。

3. 每班有最低开班人数要求,线下班为20人,线上班为10人,如最终缴费人数低于此数,本部将保留取消或推迟开班的权利,并及时向学员提出换班建议或退还所有培训费及报名费。

4. 学员入学后,不得无故更换班级;培训期内一般不准请假,如确有特殊情况,则须办理书面请假手续。

5. 开学2周后,本部可为学员出具在读证明,但以每学员每学期申办1次在读证明为限;本学期所有的缺课时数(包括事假、病假、旷课和迟到,其中迟到2次按旷课1学时处理)将在本部颁发的培训证明、结业证书或修业证明中予以扣除;缺课三分之一以上者无权要求申办在读证明并不得参加考试,本部亦不予颁发任何证明。

6. 课程结束后,学员应尽快到办公室领取结业证书或证明,此证书或证明为学员保留两年(从课程结束日起算),逾期将不能领取。

7. 所借图书应按规定如期归还,如有遗失或损坏,则按本部图书管理的相关规定予以赔偿。

8. 学员在上课期间应自觉遵守教学秩序,不得使用手机等通信设备,以免影响他人。如因特殊情况须调整上课时间和教室的,本部将及时通知学员,请学员予以谅解并自觉服从安排。

9. 学员在本部学习期间,应当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同济大学及本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学员应对自己的行为所产生的法律后果承担责任。本部对于因不可抗力导致的损害后果不承担任何责任。学员在本部学习期间,如遭遇不可抗力、意外事件、疾病、因他人或本人的原因等导致本人的财产损害、人身损害或死亡的均责任自负,与本部无关;如因本人原因导致他人的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害,或导致第三方财产损害的均由本人承担责任,与本部无关。

10. 本部仅向学员推荐住宿宾馆,住宿问题由学员自主选择确定,学员因住宿问题而引发的纠纷与本部无关。

11. 未尽事宜解释权归本部所有。


 

九、联系方法

地点:上海市彰武路100号南大楼222室(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办公室)。

邮码:200092

报名专线电话:021 – 6598113065983487

报名专线传真:021 – 65982297

报名Email: dk@tongji.edu.cn

网址:https://dk.tongji.edu.cn/

网上报名:https://dks.tongji.edu.cn/

报名咨询微信:DeutschkollegT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