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德语培训通知

发布者:王永生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657

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

公派研究生项目德语培训通知


为了提高交流能力,更好利用国外学习时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鼓励各位成功被“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的学员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教育部直属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于2020年暑期统一举办的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小语种培训。结业考试合格后,培训部发放结业证明,培训费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承担。根据全国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决定,我部承担培训的语种为德语,具体培训信息如下:

培训时间

批次

级别

培训时间

学时

培训形式

第一期

攻读博士
学位研究生

零起点

A1

713--821

周一至周六上课:

上午4课时:8:00-9301000-1130

下午2课时:13:00 – 14:30

822日结业考试

220

线上

如防疫要求允许
即转为线下教学

非零起点

A2-B2

76--830

周一、三、五上午4课时,

二、四上午4课时,下午2课时

周六听讲座

220

线上

如防疫要求允许
即转为线下教学

第二期

联合培养
博士研究生

零起点

A1

817--925

周一至周六上课:

上午4课时:8:00-9301000-1130

下午2课时:13:00 – 14:30

926日结业考试

220

线上
如防疫要求允许
即转为线下教学
 

备注:

1.       如报名人数未达到开班人数,我部会联系已报名学员,建议其改报其他培训部。

2.       对于非零起点学生,由于人数较少,无法独立成班,需与其他学生合并上课。非零起点学生报名时无需入学测试,请根据自己的德语水平,参考我部各课程级别的要求进行选择(其中要报读A2B1B2需分别具备200400600学时的德语基础,如果在上课后发现跟不上进度,可在第一周向我部提出更换到低一级别课程的申请。)

3.       为保证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无论因何种原因请假,均按“缺勤”记录,缺勤超过10学时者不允许参加结业考试。

报名方式

登录 https://dks.tongji.edu.cn/ 注册报名,详情请阅  报名指南

  

费用

结业考试合格后,培训费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统一支付。培训期间所产生的住宿、餐费及教材费用由学员承担。 

教材

由于市面上有多个版本的新求精教材在售,零起点班请务必按照以下表格中的书号进行购买,其他非零起点班的教材信息请参考 https://dks.tongji.edu.cn/Teachingmaterial

序号

书名

书号

1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初级I(第五版)

9787560885322

2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第四版)
词汇练习册初级I                 

9787560849645  

3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第四版)测试题    

9787560850146


教学特色

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成立于19793月,是国家教育部根据中德两国文化协定设立在同济大学的留德预备学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十一个出国培训部中唯一的德语出国人员培训部。我部参与授课的教师基本都在德国取得学位或多次在德国大学进修过。此外,我部还有5名德国专家,其中1DAAD专家,1名德福考试院常驻我部的资深DaF专家。

在教授德语日常生活和学习所需基础德语知识以外,我部还为此次培训准备了精彩的讲座,拟邀请现中国驻德使馆主管留学事务的高级外交官、中德跨文化专家和留德归国人员就中德跨文化交际、赴德留学须知、如何在德国大学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内容,如:银行事务、签证事宜、学校注册报到、找房租房、大学课程选择及规划、如何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与教授的交流、德语学术性写作等安排精彩讲座。

咨询方式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我部企业微信进行实时咨询。

 


更多的联系方式可访问 https://dks.tongji.edu.cn/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