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预备部2018年春季中德学生交流会(Gruppen-Speed-Dating)顺利举行

发布者:庄亦男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634

       本周五(3 16日)下午,一年两届的“Gruppen-Speed-Dating”交流活动在同济大学彰武路校区成功举行,活动由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TU Darmstadt)和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TU Graz)合作组织。





       此次交流会由常驻我部的DAAD专家Gudrun Lörincz、来自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的Isabell Harbrecht女士、以及来自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的 Laura Sturm女士共同主持。活动中,我部中级班学员与在同济大学交流学习的德国大学生们,围绕着大学学习、日常生活、文化差异等等进行了愉快的交谈。交流会采用了新颖的“Speed-Dating”形式,使得交谈不局限于小组之内,每个同学得以与所有其他参与者进行轻松生动的当面交流。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来自两个不同国家的学生们用外语以及母语交换了信息和观点,进一步了解了彼此的文化差异和共同点。交流会后,双方还彼此交换了微信号,组建了微信小组,以便日后保持联系,发展更深入的友谊。



  

     此次中德学生交流会是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与DAAD、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格拉茨工业大学继2015年起的第七次合作,每次活动都受到了中德学生的热烈欢迎。为了增进中、德学生的友谊,向德语学习者提供用德语与母语者进行实际交流的机会,每个学期初,留德预备部都会与相关机构组织类似的交流活动,让我部学员有机会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