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寒假线上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曹珊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16

2023年寒假

德语线上培训班招生简章

 

 

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是教育部直属的十一家出国培训部之一,是德语培训领域国家品牌的集团军。本部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多名德国文教专家和资深中方教师。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自1979年成立以来,受中国教育部和同济大学委托,专门培训赴德语国家留学或进修的公费研究生、同济大学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以及来自国内外的自费学员,年培训人数超过1500人次,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的国家级德语培训基地,并以优异的培训质量获得了国内外相关机构的高度认可。

 

留德预备部的德语强化培训课程全年分 6期(春季 2期、暑假 1期、秋季 2期、寒假 1期)招生,每期常设课程类型如下:


课程名称

使用教材

总学时

时间

 

A1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

初级Ⅰ(第五版)

 

200

 

周一至周五白天

 

A2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

初级Ⅱ(第五版)

 

200

 

周一至周五白天

 

B1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

中级Ⅰ(第四版)

 

200

 

周一至周五白天

 

B2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中级Ⅱ(第四版)

 

200

 

周一至周五白天

TestDaF

预备班

 

助考教材

 

100

 

周一至周五白天

TestDaF冲刺班

助考班

 

 

助考教材

 

 

100 200

 

 

周一至周五白天

 

注:除上述常设课程外,本部还不定期开设其他一些特色课程,如听说训练、语音训练等。 

 

一、培训目标    


  培训德语听、说、读、写(四会)能力,为赴德留学、通过各级别语言证书考试以及成功应对德国大学入学语言考试(DSH/TestDaF)奠定良好基础。

二、招生对象     

 

1. 国家公费研究生、高级访问学者、普通访问学者、进修生;

2. 企业单位、事业单位和本校中德合作项目的学员;

3. 对德语学习感兴趣的自费生。



三、教学特色    


 


1. 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和考试命题等与德国实行的德语培训及考试紧密接轨。

2. 一般由德方教师和曾留学德国或与德国专家常年合作、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职教师任教。

3. 根据学员需要,由本部中德专家定期提供个性化赴德留学咨询,并可协助查阅德国高校资料。







 四、课程安排    


2023年寒假德语培训

(2023.01.09-2023.02.15)

 

课程名称

 

上课时间

 

学时

授课

形式

 

培训费

 

报名要求

初级

听说提高班

第一阶段 01.09- 01.177天(周末休息

第二阶段 01.30-02.1513天(周末休息

 

100

 

线上

 

3500

 

学完德语A2课程

TestDaF

预备班

第一阶段 01.09- 01.177天(周末休息

第二阶段 01.30-02.1513天(周末休息

 

100

 

线上

 

4600

 

学完德语B2课程

TestDaF

冲刺班

第一阶段 01.09- 01.177天(周末休息

第二阶段 01.30-02.1513天(周末休息

 

100

 

线上

 

4600

学完德语B2课程且至少满800学时

 

注:线上课程满 10人开班,新学员第一次报名需缴纳 100元报名费。

 

五、入学条件( 建议而非强制)

 

1.报读 A1 课程,无需德语基础。

2.报读 A2 课程,持有留德预备部 A1 证书或具有 400 学时德语学习证明,无需入学考试。

3.报读 B1 课程,持有留德预备部 A2 证书或具有 600 学时德语学习证明,无需入学考试。

4.报读 B2 课程,持有留德预备部 B1 证书或具有 800 学时德语学习证明,无需入学考试。

5.报读 TestDaF 相关课程,如已持有:1)留德预备部中级结业证书或 B2 证书(总分须达 85 分);

2)一年内曾参加 TestDaF 考试,总分 12 分以上;3)一年内曾参加 DSH 考试,成绩 DSH1 以上;

4)德语专业四级证书;5)同济大学德语六级考试成绩 85 分以上;6)通过歌德学院 ZMP 考试;或具有 1000 学时德语学习证明,无需入学测试,可直接入学。


六、报名须知        


1. 请直接访问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报名系统https://dks.tongji.edu.cn/进行报名,经审核通过后,会直接链接到同济大学网上缴费平台,缴费完成后,缴费平台会自动开具电子票据。如遇网站维护无法登陆报名系统,请及时通过电话、邮件、微信公众号或我部的咨询微信号与我部取得联系。

2. 我部会在开课前 1-2日由系统自动分班,创建相应的微信班级群,并邀请已缴费学生加入。任课老师会及时在微信群中公布授课平台的相关信息及补充学习材料等。

 

七、学员须知        

 

1. 凡经本部审核通过的学员,本部将及时发出入学通知。学员应在入学通知规定的期限内缴纳培训费并报到,如未在最后截止期限内缴纳培训费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本部将不为其保留学习位置。

2. 已缴费学员提出退学的,应提供本人书面申请。如培训课程未正式开课,本部将全额退还培训费;如培训课程已正式开课,在开课后 5个工作日内提出退学,本部将退还 80%培训费,报名费不退;5个工作日后提出退学,本部一概不退培训费和报名费,也不接受他人顶替或保留学习位置至低一级的课程或下一期同等级课程的申请。

3. 本部每班有最低开班人数要求,线下班为20人,线上班为10人,如最终缴费人数低于此数,本部将保留取消或推迟开班的权利,并及时向学员提出换班建议或退还所有培训费及报名费。

4. 学员入学后,不得无故更换班级;培训期内一般不准请假,如确有特殊情况,则须办理书面请假手续。

5. 开学2周后,本部可为学员出具在读证明,但以每学员每学期申办1次在读证明为限;本学期所有的缺课时数(包括事假、病假、旷课和迟到,其中迟到2次按旷课 1学时处理)将在本部颁发的培训证明、结业证书或修业证明中予以扣除;缺课三分之一以上者无权要求申办在读证明并不得参加考试,本部亦不予颁发任何证明。

6. 学员应在课程结束前及时提供本人照片及个人信息用于制作结业证书或证明,逾期将不再补办。课程结束后,学员应尽快到办公室领取结业证书或证明,此证书或证明本部为学员保留两年(从课程结束日起算),逾期将不能领取。

7. 所借图书应按规定如期归还,如有遗失或损坏,则按本部图书管理的相关规定予以赔偿。

8. 学员在上课期间应自觉遵守教学秩序,不得使用手机等通信设备,以免影响他人。如因特殊情况须调整上课时间和教室的,本部将及时通知学员,请学员予以谅解并自觉服从安排。

9. 学员在本部学习期间,应当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同济大学及本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学员应对自己的行为所产生的法律后果承担责任。本部对于因不可抗力导致的损害后果不承担任何责任。学员在本部学习期间,如遭遇不可抗力、意外事件、疾病、因他人或本人的原因等导致本人的财产损害、人身损害或死亡的均责任自负,与本部无关;如因本人原因导致他人的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害,或导致第三方财产损害的均由本人承担责任,与本部无关。

10. 本部仅向学员推荐住宿宾馆,住宿选择由学员自主确定,学员因住宿问题而引发的纠纷与本部无关。

11. 未尽事宜解释权归本部所有。

 

 

八、联系方式       

 

地点:上海市彰武路 100号南大楼 222室(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办公室)

邮编:200092

电话:0216598113065983487

传真:02165982297

邮箱:dk@tongji.edu.cn

网址:https://dks.tongji.edu.cn/

微信:DeutschkollegT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