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大三学期求职培训课程(Bewerbungstraining)圆满结束

发布者:庄亦男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799


6月10日,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CDHAW)大三各专业的同学结束了为期三天的求职培训课程(Bewerbungstraining)。该课程由留德预备部和DAAD共同开发,专为即将赴德学习的CDHAW大三学生设计。


按照培养计划,中德工程学院的学生将在第四学年赴德国合作院校攻读双学位,并在德国企业完成实习和学士毕业论文。德国企业的实习位置需要学生自行申请,所以学院、DAAD、留德预备部共同开发了求职培训课程,旨在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在德的实习申请过程。


课程中,老师们用丰富多样、互动性强的方式,不仅帮助学生学习如何在职场进行自我介绍、分析自身优劣势,还教授学生德语邮件、求职信和简历的撰写方式。通过该课程,所有学生都准备了自己在德申请实习岗位时的申请材料,并了解了实习面试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在课程的最后一天,预备部还请来了BROSE, DESMA, EDAG, ZIELPULS, DELO和TAICANG PTP Building Technology等六家在华德企代表,给学生们实地进行模拟实习面试,并在最后给予面试者反馈,向所有学生解释了面试者在模拟面试中的加分和减分表现,让学生们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