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 2023 年暑假德语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曹珊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成立于 1979  3 月,是教育部根据中德两国文化协定设立在同济大学的留德预备学校。在教育部直属的 11 家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中,留德预备部是唯一一所专职从事德语强化培训的机构。

留德预备部接受教育部和同济大学的双重领导为赴德语国家学习、工作和交流的国家公派奖学金生、DAAD 奖学金生、企业技术人才以及自费留学人员提供出国前的德语语言和跨文化能力课程。开办 40 多年来,累计培训各类学员逾 20000 名。

留德预备部拥有一支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强化德语教学和管理团队。同时聘用多名具有良好对外德语教学从业资质的德籍专家参与授课,教学质量广受好评。

              

                  2023年暑假,我部拟开设以下德语课程



 

课程名称

 

上课时间

 

学时

 

授课形式

 

培训费

 

报名要求

 

A1

 

2023.07.03-2023.08.31

 

200

 

线上或线下

 

6900

 

 

A2

 

2023.07.03-2023.08.31

 

200

 

线上或线下

 

6900

 

学完德语 A1课程

 

B1

 

2023.07.03-2023.08.31

 

200

 

线上或线下

 

6900

 

学完德语 A2课程

 

B2

 

2023.07.03-2023.08.31

 

200

 

线上或线下

 

6900

 

学完德语 B1课程

TestDaF

预备班

 

2023.07.03-2023.07.28

 

100

 

线上或线下

 

4600

 

学完德语 B2课程

TestDaF

冲刺班

 

2023.08.01-2023.08.28

 

100

 

线上或线下

 

4600

学完德语 B2 课程且至少满 800学时




一、培训目标    

培训学员的德语听、说、读、写(四会)能力,为赴德留学、学术交流、通过各级别语言证书考试以及成功应对德国大学入学语言考试DSH/TestDaF奠定良好的语言基础。在进行专业语言培训的同时,引导学员了解德国国情和文化,并就各种主题展开中德对比,以开拓学员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其跨文化交际能力。




二、教学特色    


 

     

      1.  精品课程: 课程设置、教学方法与考试命题等与德国现行的德语培训及各类证书考试紧密接轨。精品小班化           教学(每班人数在 20人左右,促进课堂互动,保障学习效果。

       2.  原创教材:使用留德预备部自编最新版《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系列教材。

       3.  优秀师资:由德方教师和曾留学或访学德国、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同济大学专职教师任教。







三、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 请访问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报名系统 https://dks.tongji.edu.cn/进行报名。如遇网站维护无法登陆报 名系         统,请及时通过电话、邮件、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与我部取得联系。

    2. 审核通过的学员,我部将及时发出入学通知。学员应在通知规定的期限内缴纳培训费用并完成报到手          续,缴费平台会自动开具电子票据。如未在截止期限内缴纳培训费用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我部将不再      为其保留学习位置。

    3. 学员在留德预备部学习期间,应当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同济大学及我部的各项规章制度。我部对      于因不可抗力导致的损害后果不承担任何责任。学员在我部学习期间,如遭遇不可抗力、意外事件、疾      病、因他人或本人的原因等导致本人的财产损害、人身损害或死亡的均责任自负,与我部无关;如因本      人原因导致他人的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害,或导致第三方财产损害的均由本人承担责任,与我部无关。

 

四、联系方式   


   

地点:上海市彰武路 100号南大楼 222室(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办公室)

邮编:200092

电话:0216598113065983487

传真:02165982297

邮箱:dk@tongji.edu.cn

网址:https://dks.tongji.edu.cn/

微信:DeutschkollegT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