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德语培训通知

发布者:王永生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689

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

公派研究生项目德语培训通知


在线报名网址


  为了进一步提高CSC奖学金生在外留学交际能力,顺利完成学业,国家留学基金委鼓励各位成功被“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的学员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教育部直属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于2021年暑期统一举办的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小语种培训。结业考试合格后,培训部发放结业证明,培训费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承担。


  根据全国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决定,我部承担培训的语种为德语,具体培训信息如下:

  

招生对象

  

   此课程仅限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的“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学生参加。



培训时间

    


课程名称

上课时间

上课形式

上课地点

国家建议高水平大学

公派研究生项目

德语A1(零起点)

2021年719--2021年828

周一至周六上课:

上午4课时:8:00 - 9:30, 10:00 – 11:30

下午2课时:13:00 – 14:30

线下面授

同济大学彰武路校区

彰武路100号南大楼


   注:

    1.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有人数限制,报名截止日期710日,一旦满额会提前截止。

    2. 为保证教学秩序和效果,无论什么原因请假,均按缺勤记录,逾10学时者不得参加结业考试。

    3. 如报名人数未达到开班人数,我部会联系已报名学员,建议其改报其他培训部。


报名方式

登录 https://dks.tongji.edu.cn/ 注册报名,详情请阅  报名指南

  

费用

结业考试合格后,培训费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统一支付。培训期间所产生的住宿、餐费及教材费用由学员承担。 

教材

由于市面上有多个版本的新求精教材在售,零起点班请务必按照以下表格中的书号进行购买,其他非零起点班的教材信息请参考 https://dks.tongji.edu.cn/Teachingmaterial

序号

书名

书号

1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初级I(第五版)

9787560885322

2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第四版)
词汇练习册初级I                 

9787560849645  

3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第四版)测试题    

9787560850146


住宿情况

  因防疫原因,此次培训我部无法提供住宿,需要住宿的学员需自行解决住宿问题。但同济大学周边分布着大量价格适中的宾馆和民居,因而建议您在开学之前,提早通过以下途径解决住宿问题:

  (1) 通过艺龙、携程、去哪儿网、Hotels.comBooking.com等平台搜索“上海市彰武路100号”周边的宾馆提前预订经济型酒店解决住宿问题;

  (2) Airbnb、自如、途家等平台搜寻学校周边的短租或长租民居解决住宿问题;

同济大学周边交通非常发达,有地铁10号线、8号线、公交55路、61路、115路、147路、307路、310路、325路、874路、937路、960路、843路等,您如果想找更为经济合算的宾馆或民居,可以沿着这些交通线路进行寻找,会更便于您在上课地点和住宿处来回;

  强烈建议有住宿需求的同学及早预定宾馆或民居,尽量不要等报到时再到现场解决住宿问题,以免因届时住宿紧张而造成不便。



教学特色

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成立于19793月,是国家教育部根据中德两国文化协定设立在同济大学的留德预备学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十一个出国培训部中唯一的德语出国人员培训部。我部参与授课的教师基本都在德国取得学位或多次在德国大学进修过。此外,我部还有5名德国专家,其中1DAAD专家,1名德福考试院常驻我部的资深DaF专家。

在教授德语日常生活和学习所需基础德语知识以外,我部还为此次培训准备了精彩的讲座,拟邀请现中国驻德使馆主管留学事务的高级外交官、中德跨文化专家和留德归国人员作如下内容的专题报告:

   l  中德跨文化交际

   l  赴德留学须知

   l  如何在德国大学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内容,如:银行事务、签证事宜、学校注册报到、找房租房、大学课程选择及规划、如何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与教授的交流、德语学术性写作等




咨询方式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我部企业微信进行实时咨询。

 


更多的联系方式可访问 https://dks.tongji.edu.cn/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