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喜讯 | 留德预备部德语强化课程全面升级为德语强化+课程

发布者:庄亦男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2169


为了帮助我们的留学生尽快适应德国社会和大学生活,留德预备部与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合作,2019年春季课程开始,在保持培训费不变的前提下,全面将传统的德语强化课程升级为德语强化+课程,即在传统的德语语言强化培训外, 增设专门针对中国留学生特点的跨文化培训课程,旨在帮助学员尽快了解德国高校体系、顺利申请德国大学以及快速适应德国大学学习及生活环境,从而将留德预备部的培训工作从单一的语言教学转变为语言和跨文化双技能的培养。新增设的跨文化培养将利用下午的时间,由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特派的德籍专家授课,采用小班授课模式,用短片、小组讨论及学员自己做报告等多重形式进行。


增设的跨文化课程根据学员语言水平的不同,分为以下三个模块:


模块一:德国的交际习惯


该模块针对A2课程的学员开设,在这一模块中,学员可以训练口语和书面表达能力。课程内容主要涉及:

  • 在德国正式与非正式场合的沟通标准:“您”还是“你”的使用

  • 自我介绍(口头或邮件)

  • 不同的沟通策略

  • 推荐相应的网站,以让学员自主练习阅读和听力理解

  

模块二:入学准备阶段的跨文化交际——为顺利申请德国大学所需要掌握的知识和技巧


该模块针对B1课程的学员开设,这一模块旨在帮助学员准备申请德国大学的材料。在课程中DAAD外教会与学员共同探讨以下问题:

  • 如何在德国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校?(重要的网站)

  • 在德国读大学需要满足哪些前提条件?

  • 德国大学生活是怎样的?

  • 如何撰写德语简历?

  

模块三:高校口语和书面交际——跨文化的学术交流


该模块针对B2课程的学员开设,学员在这一模块学到的知识,将有助于安排德国高校的学习。课程中DAAD外教会与学员共同探讨以下问题:

  • 如何用德语撰写出好的动机信?

  • 如何更好参与德国高校课堂?以及德国的成绩评估是怎样的?

  • 如何表达自己的观点,及如何应对批评:论述/讨论训练

  • 德国的学术标准有哪些:引用与抄袭


凡参加德语强化+课程的学员,除了传统的语言证书或证明外,在全勤参与跨文化培训的前提下,还会获得由DAAD专家亲自签名颁发的跨文化培训证书。



2020年秋季德语强化+课程线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