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暑假德语和意大利语培训招生简章

发布者:王永生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935


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暑假
德语和意大利语培训招生简章


报名流程(暑假公派).pdf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特为已被“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的、按照留学基金委要求必须参加德语或意大利语培训的学生,利用暑假期间开设出国留学前的德语和意大利语培训班。

一、班级类型

我部在暑假期间共为此项目的学员开设以下4种类型的德语强化培训班

课程名称

培训周期

学时

备注

费用

国家公派高水平项目德语初级I(零起点)

2018.7.9-2018.8.18

周一至周五 上午4节 下午2 节,周六上午4

200

适合没有任何德语基础的学生

免培训费

教材及食宿费自理

A2

2018.7.9-2018.8.28

周一至周五 上午5

260

已学过250-300学时的德语,需参加入学分班测试

B1

2018.7.9-2018.8.28

周一至周五 上午5

260

已学过500-600学时的德语,需参加入学分班测试

B2

2018.7.9-2018.8.28

周一至周五 上午5

260

已学过750-800学时的德语,需参加入学分班测试


我部在暑假期间共为此项目的学员开设以下1种类型的意大利语强化培训班

课程名称

培训周期

学时

备注

费用

国家公派高水平项目意大利语零起点班

2018.7.9-2018.8.18

周一至周五 上午4节 下午2 节,周六上午4

200

适合没有任何意大利语基础的学生

免培训费

教材及食宿费自理


二、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我们将根据留学基金委提供的名单来确认录取,欲报名的学生一律登录我部的在线报名系统:http://dks.tongji.edu.cn进行报名,请务必认真填写个人信息,以备证书打印用。在留学基金委录取名单下达前,您的报名处于“等待审核”状态。

咨询电话:021-6598798665981130

邮箱:dk@tongji.edu.cn

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微信公众号:请直接在微信搜索“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或搜索微信号tongji_dk,也可扫描以下二维网直接添加:

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微博:请登录http://www.weibo.com/deutschkolleg访问我部微博,也可扫描以下二维网直接访问:

报到日期:2018788:00-17:00

20187814:00德语非零起点的学生进行分班测试。

798:00正式上课。

报到地点:上海市杨浦区彰武路100号南大楼222室(地铁10号线 同济大学站下车后,步行约10分钟),邮编:200092

学期考试:728日(周六)期中考试,818日(周六)参加全国培训部统一结业考试,合格者获得证书并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结业考试不合格者将有一次补考机会,补考时间:9月8日(周六)。

考勤规定:暑假培训有明确考勤规定和考试成绩要求。培训期间未达到出勤要求者,不能参加考试。考试不及格者(或因未达到出勤要求而失去考试资格者)将上报留学基金委。

报名提醒:每个学生只能选择一个培训部报名,不可以在多个培训部重复报名。报名期间,每天有数据汇总。重复报名者(身份证号码相同者),将被视为无效报名。因“无效报名”而未被列入学生名册、不能安排学籍或宿舍床位所带来的问题,由报名者自己负责。

三、住宿情况(非常重要,请仔细阅读

由于同济大学本学期3月5日才开学,因而要到7月中旬才学期结束,7月15日后才会有部分宿舍空出。而暑假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研究生项目7月8日就要报到。经我部与同济大学相关部门反复协调,现住宿情况如下 :

1. 女生:可在7月8日报到时正常入住位于四平路校区的同济大学学生宿舍(步行到上课地点约10-15分钟);

2. 男生:要到7月15日才可入住位于四平路校区的同济大学学生宿舍,第一周(7月8日-7月14日)需自行解决住宿问题(可通过携程或艺龙搜索“彰武路100号”周边的旅馆,目前该时段的住宿选择较多,价格可以低至50元/人一晚)。


同济大学出国培训学院/留德预备部已尽了最大努力来协调此事,对于目前这样的解决方案给大家造成的不便,特别是男同学,我们深表歉意,并诚恳地请求大家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