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DaF课程的教学内容依据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20002月通过的大纲、按照德福考试院制定的听力、阅读、写作及口语四项技能测试标准而设定,目的是提高学员德语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能力,熟悉试题类型,掌握考试技巧,使学员在培训结束后具有参加德国德福考试院组织的TestDaF考试的能力。TestDaF课程细分为“预 备 班”、“助 考 ”、“冲 刺 班”三种课型。


TestDaF 助 考 

    该班设定200课时,每年5月和9月开班,特别为参加7月和11月德福考试的学员进行考前培训。由德福四个项目的资深教师为学员进行分项目讲解和训练,从了解题型、分析做题方法入手,继而进行逐题(或作文的各部分)讲解、练习、讨论,最后进入模拟真题训练模式。使用的教材为德国原版教材以及各项目老师根据多年经验筛选编纂的教材,其中包括我部与德福考试院合作编写的、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德福备考教程》以及我部自编的、由同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求精德福备考教程》系列教材(共5本)。